中央人民政府  |  青海省人民政府  |  海西州人民政府 网站无障碍   

氟化工系列产品综合开发项目

来源:    发布时间: 2015-03-01 14:59    编辑: 李宏才

 

项目概况

建设年产10万吨甲烷氯化物、2万吨四氟乙烷、2万吨二氟甲烷、2.4万吨二氟一氯甲烷、1万吨聚四氟乙烯、5000吨氟硅树脂生产装置及配套设施。

原料来源

主要原料为萤石、甲醇等,试验区内均可供应。

项目总投资

(亿元)

21

需引进资金

(亿元)

21

合作方式

独资、合资、合作

经济效益

项目建成后预计每年可实现产值17亿元。

产品用途

近年来,我国有机氟化工产品以其耐化学品、耐高低温、耐老化、低摩擦、绝缘等优异的性能,广泛应用于军工、化工、机械等领域,已成为化工行业中发展最快、最具高新技术和最有前景的行业之一。四氟乙烷是一种新型有机化合物, 作为制冷剂广泛用于汽车空调、冰箱、中央空调、商业制冷等制冷空调系统。氟硅树脂主要用于建筑外墙、钢架结构,可防污、防雨蚀,还可用于光亮、油性防粘涂料。

市场前景

氟化工作为化工新材料之一,在“十二五”规划单列一个专项规划,由于产品具有高性能、高附加值,氟化工产业被称为黄金产业。全球氟化工产业稳步发展,含氟高分子材料的生产能力与消费需求快速同步增长,其中亚洲地区尤其是中国的发展迅速,近几年全球消费增长率在4%左右,而中国的年增长率超过15%。在下游需求方面,目前氟下游产业如含氟电子化学品(液晶材料)、含氟医药、含氟农药等产品的需求十分旺盛。以含氟电子产品(液晶材料)的发展为例,液晶材料是附加值最高的产品之一,被广泛应用于卫星技术、军工等高端显示仪器领域以及笔记本电脑、数码摄像机等,目前,高性能的显示器都是含氟液晶材料,市场前景广阔。

项目建设条件

试验区内格尔木、德令哈工业园均配备水、电、路、气、运、土地等配套设施,均具备建设条件。

联系单位

柴达木循环经济试验区管委会经协科技部

联 系 人

田朝朝、白旦增

联系电话

0977-8331833/8333127

邮    编

817099

E-mail

gwhjxkjb@163.com

传    真

0977-8331833/8333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