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青海省人民政府  |  海西州人民政府 网站无障碍   

氟系无机盐系列产品开发项目

来源:    发布时间: 2015-03-01 15:04    编辑: 李宏才

 

项目概况

建设年产5000吨氟硅酸钠、200吨氟化锂生产装置及配套设施。

原料来源

主要原料为萤石、碳酸锂、氢氟酸,试验区内均可供应。

项目总投资

(亿元)

0.95

需引进资金

(亿元)

0.95

合作方式

独资、合资、合作

经济效益

项目建成达产后,年可实现销售收入0.45亿元。

产品用途

氟硅酸钠是建筑、建材工业用量最大的氟硅酸盐,主要用作搪瓷助溶剂、玻璃乳白剂、塑料填充剂、耐酸胶泥和耐酸混凝土凝固剂和木材防腐剂,农药工业中用于制造杀虫剂。氟化锂可作为干燥剂、助熔剂,用于搪瓷工业,光学玻璃制造;也被推荐作为航天技术贮存太阳辐射热能的载热剂;还可用于铝的电解和冶金工业中;锂离子电池原料;高纯氟化锂用于制氟化玻璃,也可用于制作分光计和X射线单色仪的棱镜。

市场前景

近年来中西部地区基础设施建设力度不断加大,氟硅酸钠作为建材行业中常用的混凝土添加剂、木材防腐剂、玻璃制品原料,其需求量随建材业的发展而迅速增加,氟硅酸钠的生产具有巨大的市场潜力。氟化锂产品在现代工业中具有非常重要的地位,随着技术的进步,其应用范围不断扩大,需求保持较快增长,行业发展前景十分广阔。

项目建设条件

项目拟建在格尔木工业园,园区水、电、气、路等设施齐全,通讯方便,109国道、青藏铁路从区内穿过,已建成330千伏、110千伏变电站及电网,园内建有格尔木工业园废渣集中处理中心,即将建成格尔木园污水处理厂,外部协作条件良好。

联系单位

柴达木循环经济试验区管委会经协科技部

联 系 人

田朝朝、白旦增

联系电话

0977-8331833/8333127

邮    编

817099

E-mail

gwhjxkjb@163.com

传    真

0977-8331833/8333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