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青海省人民政府  |  海西州人民政府 网站无障碍   

年产1万吨医药级氯化钾项目

来源:    发布时间: 2015-03-01 15:05    编辑: 李宏才

 

项目概况

建设年产1万吨医药级氯化钾生产装置及配套设施。该项目通过冷结晶分离胶体杂质及特殊的洗涤除杂后溶解结晶,得到高纯氯化钾,母液采用适当药剂处理,可循环使用,高纯氯化钾再经处理,得到医用级氯化钾。

原料来源

主要原料为食用级氯化钾。目前,盐湖集团5万吨食用级氯化钾项目正在建设,可供应充足。

项目总投资

(亿元)

0.24

需引进资金(亿元)

0.24

合作方式

独资、合资、合作

经济效益

项目建成后可实现年销售收入0.5亿元。

产品用途

医药级氯化钾主要用低钠盐生产适用于人体直接补钾。医药上可供内服,也可用于配制注射剂,是电解质补充药,起到补充或平衡人体缺钾的作用,亦用于制造利尿剂等。优级产品可用作缓冲剂及色谱分析试剂等。

市场前景

世界上医药级氯化钾需求量在20万吨/年左右,按世界平均水平计算,我国医药用氯化钾消费量应在4万吨左右。目前我国医药级氯化钾生产几乎是空白,少量生产也大多以农业级氯化钾再结晶而得,规模化生产很少,因而从产品市场发展前景分析,未来我国医药级高纯氯化钾产品生产发展的潜力很大,市场容量可观。

项目建设条件

项目拟建在格尔木工业园,园区水、电、气、路等设施齐全,通讯方便,109国道、青藏铁路从区内穿过,已建成330千伏、110千伏变电站及电网,园内建有格尔木工业园废渣集中处理中心,即将建成格尔木园污水处理厂,外部协作条件良好。

联系单位

柴达木循环经济试验区管委会经协科技部

联 系 人

田朝朝、白旦增

联系电话

0977-8331833/8333127

邮    编

817099

E-mail

gwhjxkjb@163.com

传    真

0977-8331833/8333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