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青海省人民政府  |  海西州人民政府 网站无障碍   

年产4万吨甲硫醇项目

来源:    发布时间: 2015-03-01 15:06    编辑: 李宏才

 

项目概况

建设年产4万吨甲硫醇生产装置及配套设施。

原料来源

主要原料为甲醇、硫化碱、硫酸。目前,格尔木甲醇产量达到100万吨,大柴旦已形成10万吨硫化碱产能,冶金副产大量硫酸,供应充足。

副产物

4万吨甲硫醇,年副产甲硫醚1.32万吨。

项目总投资

(亿元)

3

需引进资金

(亿元)

3

合作方式

独资、合资、合作

经济效益预测

项目建成后可实现年销售收入4亿元。

产品用途

甲硫醇是一种重要的有机合成中间体,在合成材料、饲料、农药和医药等方面具有广泛的应用。由甲硫醇和丙烯醛反应合成的蛋氨酸在饲料工业、医药工业、保健业及食品业有广泛的用途。在农药方面,甲硫醇用作生产丙虫磷的中间体,也可用于生产除草剂西草净和杀虫剂灭多威等。除此以外,甲硫醇还可用作合成防紫外线辐射剂的中间体,用作橡胶工业中的硫化剂以及煤气、天然气、石油液化气使用中的除臭剂。

市场前景

我国对甲硫醇的需求量已超过2.5万吨/年,而我国产量不足千吨,远不能满足国内市场需求。甲硫醇是生产蛋氨酸的主要原料,而蛋氨酸作为强化饲料的营养,弥补氨基酸平衡的饲料添加剂,全世界需求量很大,在配合饲料中的添加量已由0.02%增加到0.04%。近几年随着饲料添加剂行业的发展和掘起,蛋氨酸需求量不断增加,也刺激了甲硫醇的生产发展。目前,国内仅有丹东制药厂、河北制药厂等几家生产,产量很小,不能满足市场需求。

项目建设条件

项目拟建在大柴旦工业园饮马峡工业区,区内水、电、气等设施齐全,通讯方便,109国道、青藏铁路从区内穿过,具备建设条件。

联系单位

柴达木循环经济试验区管委会经协科技部

联 系 人

田朝朝、白旦增

联系电话

0977-8331833/8333127

邮    编

817099

E-mail

gwhjxkjb@163.com

传    真

0977-8331833/8333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