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青海省人民政府  |  海西州人民政府 网站无障碍   

年产20万吨聚甲氧基二甲醚项目

来源:    发布时间: 2015-03-01 15:08    编辑: 李宏才

 

项目概况

建设年产20万吨甲醇制聚甲氧基二甲醚生产装置及配套设施,激发甲醇经济的巨大潜力。

原料来源

目前,格尔木工业园区已形成的100万吨甲醇产能可为聚甲氧基二甲醚项目提供充足的原料来源。

项目总投资

(亿元)

19

需引进资金

(亿元)

19

合作方式

独资、合资、合作

经济效益

项目建成后预计每年可实现产值36亿元。

产品用途

聚甲氧基二甲醚(DMMn,n=3-8)是优秀的柴油调和组分,可增加油品含氧量。在柴油中添加10%~20%DMMn,能显著降低柴油冷滤点,改善柴油在发动机中的燃烧质量,提高热效率,且能大幅减少尾气固体微粒物、NOx和CO的排放。

市场前景

2013年中国柴油消费量1.7亿吨,如果全部按15%比例调和,年消费DMMn将达2550万吨,以甲醇为原料的DMMn有望成为煤基替代燃料的发展新方向。格尔木工业园已形成百万吨天然气制甲醇产能,目前正在积极推进天然气制甲醇升级改造项目,届时甲醇等原料的价格将进一步下降,成本优势突出。

项目建设条件

项目拟建在格尔木工业园,园区水、电、气、路等设施齐全,通讯方便,109国道、青藏铁路从区内穿过,已建成330千伏、110千伏变电站及电网,园内建有格尔木工业园废渣集中处理中心,即将建成格尔木园污水处理厂,外部协作条件良好。

联系单位

柴达木循环经济试验区管委会经协科技部

联 系 人

田朝朝、白旦增

联系电话

0977-8331833/8333127

邮    编

817099

E-mail

gwhjxkjb@163.com

传    真

0977-8331833/8333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