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青海省人民政府  |  海西州人民政府 网站无障碍   

年产10万吨甲烷氯化物项目

来源:    发布时间: 2015-03-01 15:09    编辑: 李宏才

 

项目概况

建设年产10万吨甲烷氯化物生产装置及配套设施。

原料来源

主要原料是甲醇,试验区内可供应。

项目总投资

(亿元)

5

需引进资金

(亿元)

5

合作方式

独资、合资、合作

经济效益

项目建成达产后,年可实现销售收入7亿元,实现利税1.05亿元。

产品用途

甲烷氯化物除可作溶剂、脱脂(漆) 剂、萃取剂、气雾剂、致冷剂、灭火剂、麻醉剂等外,还是生产医药、农药、有机硅和有机氟系列产品等的原料。其中,一氯甲烷是生产甲基纤维素、甲基氯硅烷、甲基铅的原料,三氯甲烷和四氯化碳要用于制造氟利昂等。

市场前景

随着感光材料行业、电子电气行业和医药行业的快速发展,二氯甲烷的需求保持增长势头,同时,以二氯甲烷为原料生产的新型制冷剂二氟甲烷(HFC-32)由于环保性能优良,是氟利昂制冷剂的最终替代品,一氯甲烷作为有机硅的原料、三氯甲烷作为二氟一氯甲烷(HCFC-22)的原料,其消费仍然呈现快速增长的趋势,市场前景非常广阔。

项目建设条件

项目拟建在格尔木工业园,园区水、电、气、路等设施齐全,通讯方便,109国道、青藏铁路从区内穿过,已建成330千伏、110千伏变电站及电网,园内建有格尔木工业园废渣集中处理中心,即将建成格尔木园污水处理厂,外部协作条件良好。

联系单位

柴达木循环经济试验区管委会经协科技部

联 系 人

田朝朝、白旦增

联系电话

0977-8331833/8333127

邮    编

817099

E-Mail

gwhjxkjb@163.com

传    真

0977-8331833/8333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