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青海省人民政府  |  海西州人民政府 网站无障碍   

年产5万吨甲酸甲酯项目

来源:    发布时间: 2015-03-01 15:12    编辑: 李宏才

 

项目概况

建设年产5万吨甲酸甲酯生产装置及其辅助设施。

原料来源

以格尔木工业园企业生产的甲醇为原料。

项目总投资

(亿元)

2

需引进资金

(亿元)

2

合作方式

独资、合资、合作

经济效益

项目建成后可实现年销售收入2.6亿元。

产品用途

甲酸甲酯是一种用途广泛的低沸点溶剂,是一种具有发展前景、潜在的通用型化工中间体,主要用作医学、农药、有机合成的原料,可制甲酸、甲酰胺、二甲基甲酰胺、乙二醇、醋酸等。还用于杀虫剂、军用毒气及溶剂等产品的生产。同时可直接用作杀虫剂、杀菌剂和用于处理谷物、水果、干果、烟草的熏蒸剂。

市场前景

我国甲酸甲酯年生产能力约在40万吨,需求量约为60万吨。随着其下游产品如,甲酸、醋酐、丙酸甲酯、丙烯酸甲酯、乙醇酸甲酯、乙二醇等的不断发展,预计我国甲酸甲酯的需求量将以每年10%的速度递增,需求缺口将不断增大。

项目建设条件

项目拟建在格尔木工业园,园区水、电、气、路等设施齐全,通讯方便,109国道、青藏铁路从区内穿过,已建成330千伏、110千伏变电站及电网,园内建有格尔木工业园废渣集中处理中心,即将建成格尔木园污水处理厂,外部协作条件良好。

联系单位

柴达木循环经济试验区管委会经协科技部

联 系 人

田朝朝、白旦增

联系电话

0977-8331833/8333127

邮    编

817099

E-Mail

gwhjxkjb@163.com

传    真

0977-8331833/8333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