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青海省人民政府  |  海西州人民政府 网站无障碍   

年产10万吨聚乙烯醇配套30万吨醋酸乙烯项目

来源:    发布时间: 2015-03-01 15:12    编辑: 李宏才

 

项目概况

建设年产10万吨聚乙烯醇配套30万吨醋酸乙烯生产装置及配套设施。

原料来源

以煤炭、石灰石为基本原料,以其延伸产品电石、醋酸、甲醇为原料生产聚乙烯醇。试验区已形成100万吨甲醇产能。

副产物

电石渣和煤渣。可用来生产水泥等建材。

项目总投资

(亿元)

12.4

需引进资金

(亿元)

12.4

合作方式

独资、合资、合作

经济效益

项目建成后可实现年销售收入21亿元。

产品用途

聚乙烯醇是一种水溶性高分子聚合物,具有较好的粘结性、成膜性、耐油性、胶体保护性、可降解性,除用作合成维尼纶纤维的原料之外,在纺织浆料、粘合剂、涂料、薄膜、农业土壤改良剂、汽车改性材料、食品包装、建材、医药、造纸、军工、木材加工、石油开采、冶金、可降解塑料行业有着广泛的应用前景,是环保节能型高科技产品。

市场前景

2011年世界聚乙烯醇生产能力约120万吨/年,产量约110万吨,我国已成为聚乙烯醇主要生产国,同时有少量进、出口。2008-2012年聚乙烯醇年均增长率为7.1%, 2012年的消费量为70.0万吨。产品严重供给不足,需大量进口。随着聚乙烯醇用途的不断扩展,预测2014-2016年间,世界需求增长率为4.0%,我国需求增长率为5%,项目产品具有广阔的市场前景。随着国内建筑、造纸、印刷、卷烟、汽车等行业的蓬勃发展,对醋酸乙烯的需求量呈逐年上升的趋势,市场前景看好。

项目建设条件

项目拟建设在大柴旦工业园,园区水、电、路等设施齐全,通信、广播电视覆盖园区,对外协作条件较好。

联系单位

柴达木循环经济试验区管委会经协科技部

联 系 人

田朝朝、白旦增

联系电话

0977-8331833/8333127

邮    编

817099

E-mail

gwhjxkjb@163.com

传    真

0977-8331833/8333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