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青海省人民政府  |  海西州人民政府 网站无障碍   

年产20万吨丁辛醇项目

来源:    发布时间: 2015-03-01 15:13    编辑: 李宏才

 

项目概况

建设年产20万吨丁辛醇生产装置及配套设施。

原料来源

主要原料丙烯、氢气等试验区内均可供应,CO可外购。

项目总投资

(亿元)

24.7

需引进资金

(亿元)

24.7

合作方式

独资、合资、合作

经济效益

项目建成后年可实现销售收入31亿元,实现利税8亿元,其中利润7.4亿元。

产品用途

丁辛醇主要用于生产邻苯二甲酸二辛酯(DOP)和对苯二甲酸二辛酯等增塑剂以及(甲基)丙烯酸辛酯,还可用于纸张上浆、照相、胶乳和织物印染等行业,是重要的基本有机化工原料和化学助剂原料。

市场前景

国际原油价格持续走高,正丁醇下游市场丙烯酸酯和醋酸酯快速发展,辛醇下游市场随我国聚氯乙烯(PVC)工业的迅猛发展而发展,国内产量不能满足需求,促使价格上涨,市场前景看好。

项目建设条件

项目拟建在格尔木工业园,园区水、电、气、路等设施齐全,通讯方便,109国道、青藏铁路从区内穿过,已建成330千伏、110千伏变电站及电网,园内建有格尔木工业园废渣集中处理中心,即将建成格尔木园污水处理厂,外部协作条件良好。

联系单位

柴达木循环经济试验区管委会经协科技部

联 系 人

田朝朝、白旦增

联系电话

0977-8331833/8333127

邮    编

817099

E-Mail

gwhjxkjb@163.com

传    真

0977-8331833/8333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