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青海省人民政府  |  海西州人民政府 网站无障碍   

年产10万吨甲基丙烯酸甲酯项目

来源:    发布时间: 2015-03-01 15:14    编辑: 李宏才

 

项目概况

建设年产10万吨甲基丙烯酸甲酯(MMA)生产装置及配套设施。

原料来源

本项目采用改进的丙酮氰醇法(ACH)法生产工艺,以试验区内生产的甲酸甲酯、丙酮作为原料。

项目总投资

(亿元)

9

需引进资金

(亿元)

9

合作方式

独资、合资、合作

经济效益

年实现销售收入16亿元,利税4亿元。

产品用途

甲基丙烯酸甲酯是有机玻璃的原料单体,也是制造其它树脂、塑料、涂料、粘合剂、润滑剂的主要功能性单体之一。甲基丙烯酸甲酯还可用于制造浸透剂、上光剂、印染助剂和绝缘材料等。其后续产物聚甲基丙烯酸甲酯(俗称有机玻璃)具有优良的机械性、抗碎裂性、耐气候性、耐腐蚀性和电绝缘性,广泛应用于国防军工、建筑、交通运输、广告装潢、文教卫生、仪器仪表、日用品等领域。

市场前景

2012年世界甲基丙烯酸甲酯消费量约304万吨,其中亚洲需求急剧增加,达到145万吨,预计今后几年世界甲基丙烯酸甲酯(MMA)市场需求将以每年5%左右的速度增长,2015年达到371万吨左右,2016年增长至420万吨左右。同期,亚洲甲基丙烯酸甲酯市场需求增长更为迅速,市场前景良好。

项目建设条件

项目拟建在格尔木工业园,园区水、电、气、路等设施齐全,通讯方便;109国道、青藏铁路从区内穿过,已建成330千伏、110千伏变电站及电网;园内建有格尔木工业园废渣集中处理中心,即将建成格尔木园污水处理厂,外部协作条件良好。

联系单位

柴达木循环经济试验区管委会经协科技部

联 系 人

田朝朝、白旦增

联系电话

0977-8331833/8333127

邮    编

817099

E-Mail

gwhjxkjb@163.com

传    真

0977-8331833/8333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