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青海省人民政府  |  海西州人民政府 网站无障碍   

年产3万吨聚四氢呋喃项目

来源:    发布时间: 2015-03-01 15:15    编辑: 李宏才

 

项目概况

建设年产3万吨聚四氢呋喃生产装置及配套设施。

原料来源

主要原材料为电石和甲醛,试验区内均可供应。

项目总投资

(亿元)

6.6

需引进资金

(亿元)

6.6

合作方式

独资、合资、合作

经济效益

项目建成后可实现年销售收入8.25亿元。

产品用途

聚四氢呋喃是合成热塑性和浇注型聚氨酯、聚氨酯弹性纤维、酯醚共聚弹性体等的主要原料,在石油化工、机械、军工、造船、汽车和合成革等工业部门具有广泛的应用。近年来又发现,由聚四氢呋喃制成的嵌段聚氨酯具有良好的抗凝血性,可用作医用高分子材料。

市场前景

目前,世界聚四氢呋喃的年总消费量约为60万吨,2012年我国聚四氢呋喃的总生产能力达到约25.5万吨。我国聚氨酯行业正处在蓬勃发展时期,市场供求尚存在较大缺口,市场前景看好。

项目建设条件

项目拟建在格尔木工业园,园区水、电、气、路等设施齐全,通讯方便,109国道、青藏铁路从区内穿过,已建成330千伏、110千伏变电站及电网,园内建有格尔木工业园废渣集中处理中心,即将建成格尔木园污水处理厂,外部协作条件良好。

联系单位

柴达木循环经济试验区管委会经协科技部

联 系 人

田朝朝、白旦增

联系电话

0977-8331833/8333127

邮    编

817099

E-Mail

gwhjxkjb@163.com

传    真

0977-8331833/8333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