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青海省人民政府  |  海西州人民政府 网站无障碍   

年产2万吨新戊二醇项目

来源:    发布时间: 2015-03-01 15:17    编辑: 李宏才

 

项目概况

建设年产2万吨新戊二醇生产装置及配套设施。

原料来源

主要原料为甲醛,可由格尔木工业园甲醇生产而得。

项目总投资

(亿元)

1.7

需引进资金

(亿元)

1.7

合作方式

独资、合资、合作

经济效益

项目建成后年可实现销售收入2亿元,实现利税0.33亿元,其中利润0.21亿元。

产品用途

新戊二醇用于生产多种合成树脂及精细化学品,如制取醇酸树脂、聚酯树脂、聚氨脂、不饱和聚酯树脂等,广泛用于涂料、粘合剂、玻璃钢制品等领域,也可用作生产阻聚剂、油品添加剂、稳定剂、杀虫剂的原料,还可以合成润滑油、增塑剂等。

市场前景

我国新戊二醇其中用于粉末涂料、家具涂料、汽车涂料约占产量的65%;用于不饱和聚酯树脂约占20%;其它占15%。今后我国建筑业、家具业及汽车行业仍将快速发展,高档涂料、粘合剂的需求增长迅猛,精密仪器、家具等涂装水平不断提高,对高档油漆的需求与日俱增,届时我国新戊二醇仍将不能满足市场的需求,市场前景看好。

项目建设条件

项目拟建在格尔木工业园,园区水、电、气、路等设施齐全,通讯方便,109国道、青藏铁路从区内穿过,已建成330千伏、110千伏变电站及电网,园内建有格尔木工业园废渣集中处理中心,即将建成格尔木园污水处理厂,外部协作条件良好。

联系单位

柴达木循环经济试验区管委会经协科技部

联 系 人

田朝朝、白旦增

联系电话

0977-8331833/8333127

邮    编

817099

E-Mail

gwhjxkjb@163.com

传    真

0977-8331833/8333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