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青海省人民政府  |  海西州人民政府 网站无障碍   

年产60万吨煤制乙二醇项目

来源:    发布时间: 2015-03-01 15:19    编辑: 李宏才

 

项目概况

建设年产60万吨煤制乙二醇生产装置及配套设施。项目采用煤制合成气经草酸酯工艺生产乙二醇。

原料来源

本项目气化原料煤耗量100万吨/年,燃料煤耗量155万吨/年,液氨0.9万吨/年,新鲜水1600万立方米/年,电3.13亿度。试验区内煤炭资源较为丰富能够保障原材供应。

项目总投资

(亿元)

91.69

需引进资金

(亿元)

91.69

合作方式

独资、合资、合作

经济效益

项目建成后可实现年销售收入57.31亿元,利税16亿元。

产品用途

我国乙二醇产品主要用于生产聚酯、防冻液、粘合剂、油漆溶剂、耐寒润滑油、表面活性剂和聚酯多元醇等。聚酯系列产品耗用的乙二醇占世界产量的大部分。第二大用途是用于生产防冻液及化工中间产品的原料等,55%的乙二醇水溶液在-40℃时结冰。乙二醇的单甲醚或单乙醚是很好的溶剂,可溶解纤维、树脂、油漆和其他许多有机物。

市场前景

该项目采用草酸酯加氢合成法生产乙二醇,比传统技术的产出量高,排放更小,属于推广的高新技术范畴,根据国家发改委组织起草的《煤炭深加工示范项目规划(送审稿)》,煤制乙二醇被列为“十二五”七大示范方向之一。2012年,国内乙二醇表观消费量为1047万吨,国内产量仅为320万吨,而进口量为727万吨,自给率只有31%。大部分乙二醇依赖进口,市场缺口较大,市场前景广阔。

项目建设条件

项目拟建设在试验区内各工业园,园区水、电、路、气、运、土地等配套设施齐全,均具备建设条件。

联系单位

柴达木循环经济试验区管委会经协科技部

联 系 人

田朝朝、白旦增

联系电话

0977-8331833/8333127

邮    编

817099

E-Mail

gwhjxkjb@163.com

传    真

0977-8331833/8333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