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青海省人民政府  |  海西州人民政府 网站无障碍   

年产10万吨粗苯精制项目

来源:    发布时间: 2015-03-01 15:20    编辑: 李宏才

 

项目概况

建设年产10万吨粗苯精制装置及配套设施。

原料来源

主要原料为焦煤、苯。试验区内已形成格尔木240万吨焦化、120万吨炼油厂副产苯及乌兰210万吨焦化,原料供应充足。

项目总投资

(亿元)

7

需引进资金

(亿元)

7

合作方式

独资、合资、合作

经济效益预测

项目建成后可实现年销售收入6亿元。

产品用途

粗苯是煤热解生成的粗煤气中的产物之一,经脱氨后的焦炉煤气中含有苯系化合物,其中以苯含量为主,粗苯主要用于深加工制苯、甲苯、二甲苯等产品,苯、甲苯、二甲苯都是宝贵的基本有机化工原料,广泛用于合成纤维、塑料、合成橡胶、制取农药等。

市场前景

我国经济的高速发展对石油的需求量日益增加,目前供需矛盾十分突出,以石油化工为市场主体的苯类产品也大幅飞涨,给焦化苯精制带来了更大利润空间,具有良好的市场前景。

项目建设条件

试验区内格尔木、乌兰工业园均已配套水、电、路、气、运、土地等基础设施,具备建设条件。

联系单位

柴达木循环经济试验区管委会经协科技部

联 系 人

田朝朝、白旦增

联系电话

0977-8331833/8333127

邮    编

817099

E-Mail

gwhjxkjb@163.com

传    真

0977-8331833/8333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