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青海省人民政府  |  海西州人民政府 网站无障碍   

锂离子电池项目

来源:    发布时间: 2015-03-01 15:22    编辑: 李宏才

 

项目概况

依托试验区上游产能,建设锂离子电池生产装置及配套设施。

原料来源

试验区内目前拥有碳酸锂生产企业,磷酸铁锂等正极材料生产项目也在规划当中,可提供项目所需原料。

项目总投资

(亿元)

7.3

需引进资金

(亿元)

7.3

合作方式

独资、合资、合作

经济效益

项目建成后可实现年销售收入12亿元。

产品用途

锂离子电池一般是使用锂合金金属氧化物为正极材料、石墨为负极材料、使用非水电解质的电池,目前被广泛地应用在手机、笔记本电脑、电动工具、电动车、路灯备用电源、航灯、家用小电器上。

市场前景

随着微电子技术的发展,小型化的设备日益增多,对电源提出了很高的要求。锂电池目前已进入了大规模的实用阶段,应用群体十分庞大,而且随着电子产业的不断发展,其应用领域也越来越广泛,市场需求量呈不断扩大趋势,2013年-2018年,锂电池的年均市场需求增长率将保持在26%以上,预计到2018年其总容量需求将达到350亿瓦时,市场前景十分广阔。

项目建设条件

项目拟建在格尔木工业园,园区水、电、气、路等设施齐全,通讯方便,109国道、青藏铁路从区内穿过,已建成330千伏、110千伏变电站及电网,园内建有格尔木工业园废渣集中处理中心,即将建成格尔木园污水处理厂,外部协作条件良好。

联系单位

柴达木循环经济试验区管委会经协科技部

联系人

田朝朝、白旦增

联系电话

0977-8331833/8333127

邮  编

817099

E-mail

gwhjxkjb@163.com

传  真

0977-8331833/8333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