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青海省人民政府  |  海西州人民政府 网站无障碍   

全矾液流储能电站

来源:    发布时间: 2015-03-01 15:22    编辑: 李宏才

 

项目概况

依托试验区巨大的新能源产业的储能需求,建设20WM全矾液流储能电站。

原料来源

试验区光伏产业发展迅猛,目前已形成近2GW光伏发电并网装置,推进储能电站建设,满足光伏产业“削峰填谷”需要,一举两得。

项目总投资

(亿元)

3.5

需引进资金

(亿元)

3.5

合作方式

独资、合资、合作

经济效益

项目建成后可实现年销售收入0.9亿元。

产品用途

全钒液流电池储能系统全钒液流电池是一种高效的电化学储能装置。主要应用于电能的储存,其具有能量转化效率高、充放电性能好、电池均一性好、寿命长以及资源节约、环境友好、安全可靠等诸多方面的优点。

市场前景

全钒液流储能电池是新能源发电和智能电网的首选储能技术之一,该系统能够减少发电波动给电网稳定运行带来的冲击,同时,通过智能控制,配合发电场的运行策略进行电能的存储和释放,能够实现与电网友好互动,提升电网接纳可再生能源的能力、整体运行质量和可靠性,应用前景十分广阔。

项目建设条件

试验区内格尔木、德令哈、大柴旦、乌兰工业园均已配套水、电、路、气、运、土地等基础设施,具备建设条件。

联系单位

柴达木循环经济试验区管委会经协科技部

联系人

田朝朝、白旦增

联系电话

0977-8331833/8333127

邮  编

817099

E-mail

gwhjxkjb@163.com

传  真

0977-8331833/8333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