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青海省人民政府  |  海西州人民政府 网站无障碍   

钠硫储能电站项目

来源:    发布时间: 2015-03-01 15:23    编辑: 李宏才

 

项目概况

依托试验区巨大的新能源产业的储能需求,建设20WM钠硫储能电站。

原料来源

试验区光伏产业发展迅猛,目前已形成近2GW光伏发电并网装置,推进储能电站建设,满足光伏产业“削峰填谷”需要,一举两得。

项目总投资

(亿元)

3.7

需引进资金

(亿元)

3.7

合作方式

独资、合资、合作

经济效益

项目建成后可实现年销售收入0.9亿元。

产品用途

由钠硫电池模块组成的储能电站大到可为发电厂、变电站联网储能,小到可供企业、家庭独立使用。钠硫电池结构紧凑容量大、能量储存和转换效率高、寿命长,是今后储能领域和智能电网发展的重点技术之一。

市场前景

在各种储能技术中,钠硫电池是率先走到商业化的一种,广泛应用于削峰填谷、可再生能源并网和应急电源等。世界范围来看,到目前为止,有近250座钠硫电池储能电站在全球运行,实际运行的单座电站最大功率达到34兆瓦。近年来,试验区新能源产业发展迅猛,储能电站的需求量十分巨大,具有很好的市场前景。

项目建设条件

试验区内格尔木、德令哈、大柴旦、乌兰工业园均已配套水、电、路、气、运、土地等基础设施,具备建设条件。

联系单位

柴达木循环经济试验区管委会经协科技部

联系人

田朝朝、白旦增

联系电话

0977-8331833/8333127

邮  编

817099

E-Mail

gwhjxkjb@163.com

传  真

0977-8331833/8333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