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青海省人民政府  |  海西州人民政府 网站无障碍   

微晶新材料项目

来源:    发布时间: 2015-03-01 15:24    编辑: 李宏才

 

项目概况

以冶金产业形成的铁、铜、铅、锌等选矿、冶炼尾矿为原料,建设工业微晶、浮法微晶玻璃生产线及深加工生产线。

原料来源

格尔木工业园金属冶炼尾矿可保障本项目所需原料。

项目总投资

(亿元)

6

需引进资金

(亿元)

6

合作方式

独资 合资 合作

经济效益

项目建成后预计每年可实现产值7亿元。

产品用途

微晶玻璃是一种新型人造石材,其抗压强度、抗折强度、光泽度、硬度、耐酸碱性等性能均达到或超过高档天然大理石、花岗石材,可制成异形,花纹美观,颜色可按市场需要人为调配。微晶玻璃还可用于制造各种耐磨、耐蚀、耐热冲击的工业零部件、管道、容器及卫生洁具等,可用于机械、化工、冶金、矿山、医疗等各行业。

市场前景

利用尾矿砂、高炉矿渣等工业废料制备性能优良的矿渣微晶玻璃对于提高废渣的利用率和附加值、增加企业经济效益、减轻环境污染具有重要的意义。同时微晶玻璃材料不具有放射性,是新兴的绿色建材之一,市场前景十分广阔。

项目建设条件

项目拟建在格尔木工业园,园区水、电、气、路等设施齐全,通讯方便,109国道、青藏铁路从区内穿过,已建成330千伏、110千伏变电站及电网,园内建有格尔木工业园废渣集中处理中心,即将建成格尔木园污水处理厂,外部协作条件良好。

联系单位

柴达木循环经济试验区管委会经协科技部

联 系 人

田朝朝、白旦增

联系电话

0977-8331833/8333127

邮    编

817099

E-mail

gwhjxkjb@163.com

传    真

0977-8331833/8333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