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青海省人民政府  |  海西州人民政府 网站无障碍   

年产5万吨玻璃纤维拉丝项目

来源:    发布时间: 2015-03-01 15:24    编辑: 李宏才

 

项目概况

建设年产5万吨玻璃纤维拉丝生产装置及配套辅助设施。

原料来源

以试验区内丰富的石英砂、石灰石、白云石、硼酸、纯碱、芒硝资源为原料。

项目总投资

(亿元)

5

需引进资金

(亿元)

5

合作方式

独资、合资、合作

经济效益

项目建成后可实现年销售收入8亿元。

产品用途

玻璃纤维丝是一种性能优异的无机非金属材料,直径从几微米到二十几微米,相当于一根头发丝的 1/20-1/5 ,每束纤维原丝都有数百根甚至上千根单丝组成,通常作为复材料中的增强材料,电绝缘材料和绝热保温材料,电路基板,玻璃纤维经加工,可制成多种形态的制品,如纱、无捻粗纱、短切原丝、布、带、毡、板、管等,广泛应用于国民经济各个领域。玻璃纤维按组成、性质和用途,分为不同的级别。按标准级规定,E级玻璃纤维使用最普遍,广泛用于电绝缘材料;S级为特殊纤维,虽然产量小,但很重要,因具有超强度,主要用于军事防御,如防弹箱等;C级比E级更具耐化学性,用于电池隔离板、化学滤毒器;A级为碱性玻璃纤维,用于生产增强材料。

市场前景

随着全球在玻纤改性塑料、运动器材、航空航天等方面对玻纤的需求不断增长,玻纤行业前景仍然乐观。同时,玻纤的应用领域又扩展到风电市场,这也是玻纤未来发展的一个亮点。能源危机促使各国寻求新能源,风能成为近年来关注的一个焦点,中国在风电领域也开始加大力度投资。到2020年,国内在风力发电领域将投资3500亿元,其中,20%(即700亿元)左右的领域需要使用玻纤(如风机叶片等方面)。这对中国玻纤企业来说是一个很大的市场。

项目建设条件

项目拟建设在德令哈工业园,紧邻市区,距火车站约2公里。区内水、电、路等设施齐全,通讯方便,对外协作条件较好。已建成330千伏、110千伏变电站及电网,青藏铁路、315国道自园区通过,与园区物流主干道相连,物流畅通。

联系单位

柴达木循环经济试验区管委会经协科技部

联 系 人

田朝朝、白旦增

联系电话

0977-8331833/8333127

邮    编

817099

E-Mail

gwhjxkjb@163.com

传    真

0977-8331833/8333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