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青海省人民政府  |  海西州人民政府 网站无障碍   

年产10万吨1,4-丁二醇项目

来源:    发布时间: 2015-03-01 15:25    编辑: 李宏才

 

项目概况

建设年产10万吨1,4-丁二醇生产装置及配套设施。

原料来源

主要原料为乙炔、甲醇和氢气,试验区内均可供应。

项目总投资

(亿元)

9

需引进资金

(亿元)

9

合作方式

独资、合资、合作

经济效益

项目建成达产后,年可实现销售收入15亿元。

产品用途

1,4-丁二醇用作溶剂和增湿剂,也用于制药和合成树脂、成革、鞋底料及弹性体等,在电镀行业中用作增亮剂。在我国主要用来生产聚对苯二甲酸丁二醇酯(PBT),聚氨酯(PU),γ丁内酯(GBL)和四氢呋喃(THF)聚对苯二甲酸丁二醇酯。

市场前景

1,4-丁二醇用途十分广泛,是重要的有机化工原料。由于近年来聚对苯二甲酸丁二醇酯、氨纶、聚氨酯产业发展很快,带动对1,4-丁二醇的需求。未来几年,随着下游产品的进一步发展,1,4-丁二醇的市场需求很大,发展前景广阔。

项目建设条件

项目拟建在格尔木工业园,园区水、电、气、路等设施齐全,通讯方便,109国道、青藏铁路从区内穿过,已建成330千伏、110千伏变电站及电网,园内建有格尔木工业园废渣集中处理中心,即将建成格尔木园污水处理厂,外部协作条件良好。

联系单位

柴达木循环经济试验区管委会经协科技部

联 系 人

田朝朝、白旦增

联系电话

0977-8331833/8333127

邮    编

817099

E-Mail

gwhjxkjb@163.com

传    真

0977-8331833/8333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