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青海省人民政府  |  海西州人民政府 网站无障碍   

年产3万吨镍冶炼项目

来源:    发布时间: 2015-03-01 15:27    编辑: 李宏才

 

项目概况

项目拟采用氧气顶吹熔炼工艺,建设年产3万吨镍冶炼装置及配套设施。

原料来源

以试验区内黄河矿业年产58万吨镍精矿项目产品为原料。

项目总投资(亿元)

30

需引进资金(亿元)

30

合作方式

独资、合资、合作

经济效益预测

总投资30亿元,建成达产后年销售收入37亿元,利税总额14亿元。

产品用途

镍金属具有优异的储能、防腐、耐磨、耐高温和高强度等特殊性能,是不锈钢、充电电池、电镀、汽车配件、关键工具、军工器件等行业的关键原料,是国民经济发展的重要战略物资。

市场前景

目前我国发现的镍矿资源已查明镍金属储量约360万吨,仅占世界储量的5.9%,镍资源不足,难以满足国民经济建设和国内生产的需要,国内镍原料短缺的局面是长期的。2014年国内镍产量65万吨,需求为90万吨,缺口较大。夏日哈木镍钴矿的发现、开发和利用,将在一定程度上有利于缓解镍的供需矛盾,市场前景看好。

项目建设条件

项目拟建在格尔木工业园,园区水、电、气、路等设施齐全,通讯方便,109国道、青藏铁路从区内穿过,已建成330千伏、110千伏变电站及电网,园内建有格尔木工业园废渣集中处理中心,即将建成格尔木园污水处理厂,外部协作条件良好。

联系单位

柴达木循环经济试验区管委会经协科技部

联 系 人

田朝朝、白旦增

联系电话

0977-8331833/8333127

邮    编

817099

E-mail

gwhjxkjb@163.com

传    真

0977-8331833/8333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