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青海省人民政府  |  海西州人民政府 网站无障碍   

年产1000吨金属锂及镁锂合金项目

来源:    发布时间: 2015-03-01 15:28    编辑: 李宏才

 

项目概况

依托试验区高纯氯化锂和碳酸锂产品,建设年产1000吨金属锂及其下游镁锂合金生产装置及配套设施。

原料来源

项目年碳酸锂用量约为6000吨左右(或氯化锂6500吨左右),试验区内中信国安、盐湖集团等上游企业可为项目提供所需原料。

项目总投资

(亿元)

6.5

需引进资金

(亿元)

6.5

合作方式

独资、合资、合作

经济效益

项目建成后预计可实现年销售收入4亿元。

产品用途

金属锂在现代工业和科学技术中具有非常重要的地位,广泛用于电子、化工、医药、玻璃、橡胶、陶瓷和工业、航空航天、金属冶炼、机械制造等领域。

镁锂合金是世界上最轻的金属结构材料,具有低密度、高比强度、高比刚度、突出的减震性能和优异的电磁屏蔽性能,在航空航天、武器装备、3C产业以及便携式民用产品领域具有巨大的应用潜力。

市场前景

国内外市场每年需要金属锂约3万吨,目前其供应量仅能满足需求量的一半左右,市场缺口很大,而且随着镁锂合金在汽车、电子、航空航天以及军事领域中的应用不断拓展,在国内外的需求量越来越大。在试验区内利用盐湖提锂生产的高纯氯化锂、碳酸锂为原料,生产金属锂及其下游镁锂合金,原料来源充足,生产成本较低,具有很强的市场竞争力,前景十分广阔。

项目建设条件

试验区内格尔木、德令哈、大柴旦工业园均已配套水、电、路、气、运、土地等基础设施,具备建设条件。

联系单位

柴达木循环经济试验区管委会经协科技部

联系人

田朝朝、白旦增

联系电话

0977-8331833/8333127

邮  编

817099

E-mail

gwhjxkjb@163.com

传  真

0977-8331833/8333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