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青海省人民政府  |  海西州人民政府 网站无障碍   

白刺、沙棘资源综合开发项目

来源:    发布时间: 2015-03-01 15:30    编辑: 李宏才

 

项目概况

该项目利用柴达木盆地内十分丰富的唐古特白刺、沙棘资源,开发药用及保健性能极高的系列产品。建设年产1万吨白刺果、沙棘果汁浓缩汁(或白刺果酒、白刺果—枸杞复合果汁)、沙棘油生产线。并对果皮、果渣、果核进行深加工和综合利用,逐步形成500吨白刺籽油、1万吨饲料添加剂的生产装置及配套设施。

原料来源

柴达木盆地东部地区白刺果、沙棘资源蕴藏约为5万吨,可满足项目建设对白刺果、沙棘果原料的需求。

项目总投资

(亿元)

0.5

需引进资金

(亿元)

0.5

合作方式

独资、合资、合作

经济效益

项目总投资0.5亿元,项目建成后预计可实现年销售收入2000万元,税金700万元,利润400万元。

产品用途

产品具有降血糖、预防糖尿病和提高免疫力等保健功能,配方独特,原料天然纯洁,营养价值极高。

市场前景

白刺果、沙棘被称之为“高原红珍珠”。它的果实可以生食,也可以熟食,味道鲜美,适口性强,容易加工成各种性状的食品,生长在举世闻名、具有世界“四大超净区”之美誉的青藏高原,纯净无污染,独具世界上任何一种可食性植物果实所不具有的营养保健价值,又具有可食植物所不具备的耐盐碱、抗沙埋、耐干旱,防风固沙,极易成活的生长特性。因此,具有很大的经济开发潜力。

项目建设条件

项目拟建设在德令哈工业园,紧邻市区,距火车站约2公里。区内水、电、路等设施齐全,通讯方便,对外协作条件较好。已建成330千伏、110千伏变电站及电网,青藏铁路、315国道自园区通过,与园区物流主干道相连,物流畅通。

联系单位

柴达木循环经济试验区管委会经协科技部

联 系 人

田朝朝、白旦增

联系电话

0977-8331833/8333127

邮    编

817099

E-Mail

gwhjxkjb@163.com

传    真

0977-8331833/8333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