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青海省人民政府  |  海西州人民政府 网站无障碍   

有机食品工业园项目

来源:    发布时间: 2015-03-01 15:32    编辑: 李宏才

 

项目概况

项目拟建于乌兰县茶卡镇以东,建设羊肉深加工的屠宰加工厂、三元杂交牛、羊繁育基地及生物制品开发项目以及奶制品1000吨、活畜交易市场和基础设施建设等。

原料来源

以试验区内养殖牛、羊及生物制品为原料。

项目总投资

(亿元)

2

需引进资金

(亿元)

2

合作方式

独资、合资、合作

经济效益

项目总投资2亿元,建成后预计可实现产值1.2亿元。

产品用途

肉牛、肉羊是适应外界环境最强的家畜之一,食性广、耐粗饲、抗逆性强。饲养肉羊投资少、周转快、效益稳、回报率高。乳制品营养丰富,符合现代人的养生观念。

市场前景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饮食结构发生了根本变化,高蛋白、低脂肪的有机食品已成为人们的消费偏好。中国的有机食品正处在快速发展时期,有机食品在国际市场上大热,出口利润也相对较高,许多生产企业更倾向于出口。目前,全球有机食品市场正在以年均20%至30%的速度增长。与此同时,国际市场对中国有机产品的需求也在逐年增加,中国的有机牛羊肉及生物制品和奶制品在国际市场上供不应求。

项目建设条件

项目拟建于乌兰县茶卡镇。茶卡镇自建镇以来,经过多年的建设,尤其是小城镇经济综合开发示范项目的实施,城镇基础设施建设已初具规模,逐步形成了集盐业、交通、商贸、畜产品加工和旅游为一体的综合城镇,是柴达木较有发展潜力的地区。茶卡莫河地区是三元杂交牛的理想繁育基地,且项目区水、电、路等基础设施完善,对外协作条件良好。

联系单位

柴达木循环经济试验区管委会经协科技部

联 系 人

田朝朝、白旦增

联系电话

0977-8331833/8333127

邮    编

817099

E-Mail

gwhjxkjb@163.com

传    真

0977-8331833/8333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