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青海省人民政府  |  海西州人民政府 网站无障碍   

格尔木工业园物流园项目

来源:    发布时间: 2017-06-28 11:10    编辑: 李宏才

 

项目概况

建设10.2公里铁路专用线、12万平方米的原料场、1.86万平方米的仓库和4900平方米的建材堆放场。该项目原由青藏铁路公司与庆华集团共同出资建设,因庆华集团撤资,青藏铁路公司所属的青海西部物流有限公司有意向与其它企业合作共同建设该项目。

项目总投资(亿元)

4.84

需引进资金(亿元)

4.46

合作方式

合资、合作

经济效益预测

项目建成后,可实现近期(2020年)到发运量预测687万吨,远期(2025年)到发运量预测1363万吨。

产品用途

该物流园区建成后,将推动格尔木市以及整个柴达木循环经济试验区物流服务的发展,健全格尔木地区的物流配套设施。

市场前景

格尔木属于物资供给两头在外,大进大出类型的城市。矿产经初加工后几乎百分百的外运,城市所需的日常生活用品85%以上需从外地运入。物流园区的建设和集中服务运作,为园区内企业运输提供了非常便捷的运输通道,从而降低物流交易成本和提高物流服务效率。有助于改善当前货主对物流服务需求的积极态度,减少自营物流,改善物流服务的市场需求不足。

项目建设条件

项目建在格尔木工业园昆仑重大产业基地,为昆仑产业基地运输提供了非常便捷的运输通道,从而降低了企业的输运成本;同时辐射格尔木地区相关企业,为区内相关企业提供了便利的运输条件。与此同时为后期与金属镁一体化铁路专用线连接创造了先决的条件。

项目进展情况

该项目铁路专用线按10股道设计,已建成3股道,其余股道作为预留。该线目前主要承担煤炭的发送作业,2013年发送煤炭38万吨。

联系单位

柴达木循环经济试验区管委会经协科技部

联 系 人

田朝朝、白旦增

联系电话

0977-8331833/8333127

邮    编

817099

E-mail

gwhjxkjb@163.com

传    真

0977-8331833/8333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