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青海省人民政府  |  海西州人民政府 网站无障碍   

油气化工产业

来源:    发布时间: 2015-07-08 16:17    编辑: 李宏才

     重点以平衡盐湖资源综合利用副产氯气、氯化氢气体为核心,积极推动石化与盐化产业融合,逐步形成以配套盐湖资源开发为主导的油气化工循环型产业发展格局。目前已形成年产230万吨天然原油、70亿立方米天然气、150万吨炼油、100万吨天然气甲醇、1500万立方米液化天然气、300兆瓦燃气发电生产能力。在建石油和天然气勘探、昆北27万吨产能建设、青海安立信年产20万吨碳酸二甲酯、国Ⅳ汽油产品质量升级、东坪—一里沟输气管道等工程。同时,围绕盐湖化工氯平衡,规划建设百万吨天然气甲醇制烯烃产业升级项目,并提出了下游市场成长性好的聚氯乙烯、聚丙烯、丙烯酸及其酯、工程塑料、合成树脂等下游产品项目。近期,又启动了油页岩、油砂等非常规油气资源开发项目。
下一步,依据资源禀赋和产业发展基础,继续做大做强油气产业,重点培育油气资源开采、石油炼化、天然气化工产业,加快推进油气化工产业与盐湖化工、煤化工产业的融合发展,不断延伸产业链,打造国家级石油天然气化工产业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