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青海省人民政府  |  海西州人民政府 网站无障碍   

枸杞精品在青海柴达木

来源:    发布时间: 2015-09-02 14:51    编辑: 李宏才

      “目前我国出口的有机枸杞全部产自柴达木盆地,是我省出口创汇的拳头特色农产品。”6月15日,本届青洽会五大高峰论坛之一的柴达木枸杞产业发展论坛提前开坛。在多位国内知名专家、学者的专业深层次探讨中,柴达木枸杞价值再次凸显,产业发展前景和方向更明晰,离百亿元产业体系的打造越来越近。
    “一颗颗红色小果,居然形成了带活一方经济的大产业,成为强农富民的重大工程,质优量大的柴达木枸杞已成为中国枸杞行业的主力军。”被誉为青藏高原红宝石的柴达木枸杞,在本届青洽会上再露头角,借力奔向更广阔的世界舞台。
  副省长、海西州委书记、柴达木循环经济试验区党工委书记辛国斌介绍,省委、省政府提出“东部沙棘、西部枸杞”的产业发展思路,大力培育、发展枸杞产业,柴达木枸杞知名度、美誉度和市场占有份额日渐提升,“枸杞精品在青海”已成为业内人士的共识,产品远销日本、欧美、东南亚以及港澳台等国家和地区。目前柴达木红枸杞种植面积近40万亩,成为全国第二大枸杞产区,2014年生产枸杞干果5.26万吨、产值20亿元。
 当前,柴达木枸杞产业正处于提质增效、转型升级的新时期。来自北京华牛研究院、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和中科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等的专家学者就“一带一路”上引领地道药材国际绿色发展之路以及柴达木枸杞产业发展开发与应用等方面谋划新思路,共创发展新优势,为建设中国最大有机枸杞产业基地出谋划策,促进柴达木枸杞走向全国、走向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