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青海省人民政府  |  海西州人民政府 网站无障碍   

高纯氢氧化镁(High Purity Magnesium Hydroxide)

来源:    发布时间: 2015-09-02 14:51    编辑: 李宏才

  化学分子式为Mg(OH)2,白色固体、结晶或无定形粉末,难溶于水,不溶于碱性溶液,易溶于稀酸和铵盐溶液,受热分解为氧化镁和水,初始分解温度为340℃,430℃时分解速度最快,到490℃时分解完全。采用国际领先的工艺技术,经反应合成、过滤、洗涤、干燥等工序加工而成,含量99%以上,平均粒径60um,堆积密度1.29/cm3,也可按照客户要求加工至1~60um,堆积密度0 3~1.29/cm3。该产品安全无毒,对环境无危害,不属于易燃、易爆产品。其产品质量优于国际上同类产品质量。该产品以青海盐湖水氯镁石(bischofite,MgCl2·6H2O)为原料,采用合成法生产,产品全部为高纯级,可作为终端产品直接用于阻燃(钢铁、冶金、化工、塑料、橡胶)、电子、医药、食品等行业,其中需求量最大的是阻燃剂行业,也是生产高纯轻质氧化镁、高纯重质氧化镁、医药级氧化镁、食品级氧化镁、电工级氧化镁、硅钢级氧化镁等高端氧化镁产品的首选高品质原料。该产品作为优良阻燃剂和填充剂可广泛应于EVA、PP、PVC、PS、HIPS、ABS塑料中,也可用于不饱和聚脂、油漆和涂料中。环保工程用作无污染的中和剂,造纸工业中的填充剂,气体净化、锅炉排烟与废油的脱硫剂;还用于镁盐制造、砂糖精制、制药、牙粉、保温材料、电线电缆、运输带、导风简、电气器材、新型建材、玻璃钢制品、油漆以及作为土壤改良剂等,是环境友好型功能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