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青海省人民政府  |  海西州人民政府 网站无障碍   

现代信息产业

来源:    发布时间: 2015-09-03 15:14    编辑: 李宏才

     依托试验区新能源产业发展以及柴达木独特的气候、地质等自然条件,结合格尔木、德令哈智慧城市建设,打造数据中心产业园区,形成高新产业链,吸引大数据企业落户实施,将资源优势与高效、节能、绿色和高附加值的产业相结合,加快基础构架、数据中心资源地、灾备系统等设施建设,全力打造高科技、信息化、绿色环保的电子信息产业,实现信息产业和新能源产业的联动发展,形成面向中国西部地区、辐射中亚的数据收集、整理、分析、集散、交换中心。与此同时,通过建设数据中心,为海西州格尔木、德令哈市智慧城市建设提供长期的大数据服务支撑。

    大力发展大数据产业,打造中国最安全的数据中心基地和数据备份中心,重点发展新能源大数据产业、丝绸之路商贸大数据产业,带动试验区乃至周边地区旅游文化大数据产业、动植物、地理信息大数据产业发展,推动试验区大数据产业规模化、专业化、集约化、特色化发展,力争实现百亿元大数据产业规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