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青海省人民政府  |  海西州人民政府 网站无障碍   

生产性服务行业

来源:    发布时间: 2015-09-03 15:14    编辑: 李宏才

     依托试验区蓬勃发展的工业经济,以物流仓储业、商贸流通业、金融服务业、科技服务业、商务会展业和农牧区生产性服务六大行业及领域作为重点,构建试验区高效、快捷和专业化的生产性服务业产业体系。

     金融服务业方面,引导各金融机构增加金融服务品种,增强融资服务能力,促进金融创新,推动金融服务业的加快发展。

     科技服务业方面,重点做好试验服务、研发设计、检验检测、工程咨询、勘探勘察等科技服务,协调解决产业发展中的关键技术、共性技术等问题,促进工矿业、农牧业向集约型方向升级发展。

     物流仓储业方面,强化产地物流功能,实行“减量化”运输,大力发展多式联运,促进多种运输方式合理分工运行,削减总行驶量。

     商贸流通业方面,重点规划建设具有区域或全国影响力的钾肥、纯碱、昆仑玉以及枸杞、中藏药等高原特色农牧产品交易平台和服务平台,有效控制钾肥、纯碱、金属镁、昆仑玉、枸杞等我州特色优势产品销售渠道,提高产业附加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