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青海省人民政府  |  海西州人民政府 网站无障碍   

特色旅游业

来源:    发布时间: 2015-09-03 15:14    编辑: 李宏才

     将试验区工业旅游发展纳入到海西州旅游业发展蓝图之中,以独特的视角和切入点,大力发展以工业场景游、黄金探险游、枸杞和福牛生态游以及老工业基地历史游等为主的试验区特色工业旅游产业。同时,积极推进旅游业开发、管理、消费各环节绿色化,构建循环型旅游服务体系。

     1.盐湖工业场景旅游。以盐湖集团、柯柯盐湖、茶卡盐湖为载体,突出展示万丈盐桥、盐田、盐雕等壮美的盐湖风光和盐湖化工企业的生产场景。

     2.都兰黄金生态旅游。以都兰黄金产业园为载体,统筹周边区域旅游资源,建设以黄金文化为主题,集黄金工艺参观及休闲娱乐于一体的观光廊道,以及融合市井文化和黄金文化于一体的淘金小镇。

     3.枸杞、福牛生态旅游。依托枸杞种植基地和深加工企业,在都兰、德令哈、格尔木等地打造以枸杞种植、采摘、品尝以及枸杞深加工产品生产过程的参观为主要内容的枸杞生态旅游产业。依托福牛繁育基地和福牛深加工企业,在德令哈绿色产业园打造以福牛饲养、深加工参观、加工制品品尝为主的福牛生态旅游产业。

     4.工业历史游。依托试验区悠久的工业历史,在冷湖老石油基地遗址、大柴旦老工业基地等地建设工业历史旅游景点,积极开展历史游、摄影游等新式旅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