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青海省人民政府  |  海西州人民政府 网站无障碍   

年产4.5万吨优质煤系针状焦项目

来源:    发布时间: 2015-09-08 10:10    编辑: 李宏才

 

项目单位

乌兰县经济和发展改革局

项目总投资

  (亿元)

5

需引进资金

(亿元)

5

合作方式

独资、合资、合作

项目建设内容

以青海庆华煤化公司15万吨煤焦油加工项目生产的煤沥青为主要原料,通过原料预处理、延迟焦化、煅烧等技术生产出优质煤系针状焦高科技产品。拟建年产4.5万吨优质煤系针状焦项目。

经济效益

项目建成后可实现年销售收入6亿元。

产品用途

针状焦是一种优质的碳材料,主要用于生产超高功率电极、超高纯度人造石墨材料,广泛用于碳素、冶金、光伏、航空航天、军事、原子能等领域。是一种市场潜力巨大的高科技产品

市场前景

目前,国内工业化生产针状焦的企业屈指可数,产品基本用于HP石墨电极,尚不能满足UHP石墨电极生产的需要,生产UHP石墨电极所需的针状焦仍主要依靠进口。

项目建设条件

项目建设地址选在乌兰县察汉诺煤化工业园内,该地区交通便利,国道315线、青藏铁路横贯境内。乌兰地区电力资源丰富,供电电源现有330KV变电站1座、110KV北庄变电站1座、35KV变电站2座。原料来源于青海庆华煤化公司15万吨/年煤焦油项目生产的价格低廉的煤沥青。

项目前期进展

 

联系单位

乌兰县经济和发展改革局

电话

0977-8242288   8242599

联系人

黄朝斌  王冰江

传    真

0977-8241151

E-Mail

wljmb@126.com

邮    编

817100

通讯地址

    乌兰县新行政办公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