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青海省人民政府  |  海西州人民政府 网站无障碍   

西部矿业股份有限公司锡铁山分公司

来源:    发布时间: 2015-09-08 10:30    编辑: 李宏才

     西部矿业股份有限公司锡铁山铅锌矿矿区位于柴达木盆地北缘中段,属青海省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大柴旦行委锡铁山镇管辖。地理坐标:东经95°32′40"-95°35ˊ25",北纬37°18′33"-37°20ˊ59"。矿区东距青海省省会西宁市699公里(铁路),南距格尔木市137公里,西北距大柴旦行委75公里。青藏铁路在矿区东南9公里处通过,有支线直达矿区,交通较为便利。
     西部矿业股份有限公司锡铁山分公司(原锡铁山铅锌矿,1986扩建为锡铁山矿务局),年采选能力135万吨,主产品铅锌硫精矿,伴生有价元素金银等贵金属。是目前青海省最大的有色金属矿山,也是全国大型有色金属采选联合企业之一,目前是西部矿业股份有限公司的骨干企业。它主要包括矿山、选厂、水源地、铁路专用线、内外部运输公路、机汽修、炸药库、尾矿库、行政生活福利设施及西宁生活区等设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