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青海省人民政府  |  海西州人民政府 网站无障碍   
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柴达木循环经济试验区  /  企业之窗  /  入园企业

青海五彩碱业有限公司

来源:    发布时间:2015-12-17 09:46    编辑:李宏才

     青海五彩碱业有限公司是由唐山三友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和青海五彩矿业有限公司共同出资组建的现代化国有控股企业,公司注册资本7.45亿元,其中,三友化工出资3.8亿元,占注册资本总额的51%,五彩矿业出资额为3.65亿元,占注册资本总额的49%。公司主要生产工业用重质纯碱(碳酸纳),广泛应用于玻璃、化工、冶金、造纸、纺织、洗涤剂等行业。
     公司设计能力年产110万吨纯碱,总投资28.7亿元,是2008年“青洽会”签约项目,被青海省列为重点工业建设项目。目前公司拥有职工1500余名,管理人员10。生产经营情况:公司于2011年4月开工建设,历经26个月的紧张施工和艰苦奋战,创下了高原环境下建设时间最短、工程质量最优、一次投产成功的多项纪录。自2013年6月投产以来,公司按照“稳定、规范、提升”的发展思路,不断强化工艺操作、优化工艺指标、降低生产消耗,使生产运行实现了稳中攀升,生产系统日产量已稳定在3000吨左右,基本达到设计能力。1-9月份,纯碱产量为68.44万吨,实现产值6.59亿元。截止到10月29日2014年纯碱产量已达到78.7万吨,实现产值7.7亿元,库存1.2万吨。全年可保证完成纯碱90万吨,力争完成95万吨。下一步,将以“调结构、转方式”为目标,在发展内部循环经济方面求突破、求创新,并以此作为降本增效的重要途径,使发展质量更为科学、资源利用更为合理、环境保护更为友好,力争在未来两年,把公司打造成柴达木地区的支柱型产业,为青海经济和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