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青海省人民政府  |  海西州人民政府 网站无障碍   

青海省大柴旦中天资源开发有限公司

来源:    发布时间: 2015-12-17 09:47    编辑: 李宏才

     青海省大柴旦中天资源开发有限公司成立于2004年12月,公司注册资本3000万。公司坐落在青海省海西洲柴达木盆地。紧邻215国道。 公司致力于大小柴旦湖硼矿的开发利用。矿床品质较好,按储量而言是一个特大型矿床,伴生的石盐及芒硝资源丰富。卤水矿床中除含硼外,同时伴生钠、钾、锂、镁、溴等多种矿产,是一大规模的综合性矿床。矿区气候干燥,降水量少,蒸发量大,有利于盐类矿床的开发。企业拥有先进的管理理念,优秀的员工队伍和一大批科技开发、管理人才。公司下设四个生产分厂,一个机械化采矿分厂。该公司硼酸生产采用了现代化的流水线作业,工艺先进,质量稳定,由于生产所用原料就地采用本公司开采的硼矿,因此,生产成本低,产品价格极具市场竞争力。公司硼矿采矿分厂采取大面积露天开采的方式,全部采用机械化作业,拥有国内外先进的开采机械,挖掘机、湿地推土机、大型自卸车、装载机数十台,在湖区铺设了的20多公里的矿区道路和围堰工程。根据现有的机械设备,实现机械化大规模生产作业。
     硼酸主要用于建材上的地板砖、卫生洁具、制品玻璃和玻纤、陶瓷、冶金、国防、农业、医药等;同时硼酸是加工硼系列精细产品的主要原料。例如:氧化硼、碳化硼、硼酸锌、硼酸钙等。我公司所生产的“青藏高原”牌硼酸畅销全国,公司硼酸质量得到了客户的认同,完全符合国家对硼酸质量各项标准要求。2005年以后大柴旦硼工业园区总产量约为2至3万吨。由于国内生产需求大,大部分生产依靠国外进口,所以大柴旦以硼资源性企业发展空间很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