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油田公司天然气开发分公司

来源:    发布时间: 2016-01-14 10:40    编辑: 格尔木工业园

  世界海拔最高的燃气电站----格尔木燃气电站

  为积极响应国家西部大开发和西电东送、西气东送的号召,在省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由青海万立水电有限责任公司和青海石油管理局联合发起设立的青海万立高能有限责任公司于3月20日在西宁宣告成立。该公司首期开发兴建青海省格尔木30万千瓦燃气发电站,此项目已被列为青海省“十五”电源建设重点项目之一。在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和即将开工的青藏铁路建设中,格尔木的用电负荷将大幅度提高,为充分利用天然气资源优势,借助330千伏电网延伸于格尔木的机遇,在格尔木兴建30万千瓦燃气电站前景十分广阔。格尔木30万千瓦燃气电站计划座落于格尔木市昆仑经济技术开发区,距市中心6千米。电站安装两台MS9001E系列燃气轮发电机组和两台双压余热锅炉,带一台蒸汽轮发电机组,年耗天然气3亿多立方米,总输出功率为28.64万千瓦。

  格尔木燃气电站2003年由国家发展开发委员会正式批准立项,2004年9月经省委、省政府批准移交给黄河上游水电开发有限公司开发建设,该项目2004年12月26日奠基。该项目是黄河公司在我省建设的第一座燃气电厂。格尔木燃气电厂总投资为12亿元,年输电量为15.97亿千瓦时,年耗气量为3.2亿立方米,所需天然气全部来自涩北气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