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柴达木循环经济试验区 / 专题 / 全力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先进州 / 创建动态

试验区开展“守望绿色,在高原更高处谱写生命华章”主题慰问演出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 2015-08-14 10:04    编辑: 李宏才

  为深入开展试验区“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大力弘扬“敢于担当、勇于创新、善于攻坚、乐于奉献”的木里精神,8月12日,由试验区党工委、管委会主办的“守望绿色,在高原更高处谱写生命华章”主题慰问演出活动在试验区木里煤田管理局拉开帷幕。

  省州县联合督导组组长、州委常委、试验区党工委常务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莫重明同志应邀观看了演出,试验区党工委专职副书记、纪工委书记王霞作了讲话,试验区木里煤田管理局党工委专职副书记、矿区综合执法大队大队长马生全致欢迎词。

  此次慰问演出活动旨在充分利用文艺慰问演出的形式,大力宣传木里煤田矿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敢于担当、勇于创新、善于攻坚、乐于奉献”的木里精神和为实现木里矿区环境整治、生态恢复和绿色发展建功立业的理想信念,激励广大建设者鼓足干劲、再接再厉、再创佳绩。

  “与高原抗争,铸就好男儿铁骨铮铮,与风雪同行,建设者披荆斩棘,他们把根垦殖于这片深厚的土地和她的人民,让茁壮的藏汉民族团结之花把祖国的大地装扮的五彩斑斓……”在观众的期待和掌声中,一曲民族大联舞《和谐家园》拉开了慰问演出的帷幕,快板《和谐家园展宏图,民族团结一家亲》、独唱《鸿雁》、诗朗诵《八月畅想,天上的牧场》、健美操《舞动青春》、电子琴演奏《世界名曲大联奏》、小品《少女组合的走红之路》、舞蹈《扇舞丹心》等14个精彩的节目,赢得了现场观众的喝彩和阵阵掌声。

  为了策划和编排好这台文艺节目,试验区各单位(部门)干部充分利用下班及节假日休息时间进行排练,在一个多月的排练时间里,大家尽全力克服工作和生活中的种种困难,为演出取得预期效果付出了辛勤劳动和汗水。

  木里煤田矿区海拔高,气候恶劣,生活环境艰苦,精神文化生活贫乏,常年坚守在矿区一线的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精诚团结、迎难而上,践行和发扬“敢于担当、勇于创新、善于攻坚、乐于奉献”的木里精神,为全面推进木里矿区环境综合整治做出了积极的贡献,涌现出了一批先进和优秀个人,留下了许多令人难忘的感人事迹。这里严酷的自然环境和艰苦的工作、生活条件,给大多初次来木里矿区的参演人员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大家认为此次演出活动不仅仅是慰问,更是学习和一次难忘的身心体验,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向木里矿区的同志们看齐,学习他们“敢于担当、勇于创新、善于攻坚、乐于奉献”的精神,为实现试验区各项事业又好又快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省州县联合督导组各工作组组长及组员,木里煤田管理局及矿区综合执法大队,中国银行德令哈支行,木里镇党委政府,木里煤业集团公司,矿区各企业负责人及职工代表,木里镇派出所民警代表,木里镇牧民群众代表百余人,在现场共同欣赏了精彩的文艺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