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柴达木循环经济试验区 / 专题 / 全力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先进州 / 创建动态

试验区党工委组织机关职工赴木里矿区慰问演出

来源:    发布时间: 2015-09-09 09:13    编辑: 李宏才

  8月12日,由柴达木循环经济试验区党工委牵头,联合柴达木建设投资有限公司、柴达木融资担保公司共同组织员工,赴木里煤田矿区参加了试验区党工委主办的以“守望绿色,在高原更高处谱写生命华章”为主题的慰问演出活动。

  在此次慰问演出活动中,为了确保此次参演节目的质量,也为了给艰苦奋斗、爱岗敬业、不怕牺牲、默默奉献在木里矿区一线的广大党员干部群众送去一台精彩的演出。党工委组织此次参演人员,提前一个月利用下班和周末时间,邀请专业老师坚持排练,使节目编排贴近实际、贴近职工群众、贴近高原一线。同时,工会还着眼于长远考虑,特意购置了此次演出活动所需的部分服装。

  上午十二点半,经过五个半小时的长途乘车,大家在党工委专职副书记王霞的带领下,风尘仆仆地来到了此次慰问演出的目的地——海拔4000多米的木里煤田管理局办公所在地。由于活动时间安排较紧,大家在矿区职工食堂简单用餐后,立即着手演出前的准备活动。

  下午两点四十分,慰问演出活动在刚刚落成的矿区办公楼大厅拉开帷幕。木里煤田管理局全体领导干部职工及当地相关乡镇领导干部和企业代表近二百人到场观看演出。演出期间,尽管部分人员出现了高原缺氧的不良反应,但在“敢于担当,勇于奉献,善于攻坚,乐于奉献”木里精神的鼓舞下,带着公司领导的亲切关怀和问候,大家积极克服恶劣气候环境带来的身体不适,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活动中来。由两个公司22人联合演绎的大型舞蹈《和谐家园》,将藏族、土族、蒙古族和萨拉族四个少数民族优美洒脱的舞姿展现的淋漓尽致,也象征着高原地区各少数民族和谐相处、团结共进的美好景象。拉开了此次演出活动的序幕;而一曲优雅柔美的《茉莉花》混合音,伴随着扇子的挥舞和队形的不断变化,在9位女员工的悉心演绎下,展现试验区女职工朝气蓬勃、意气奋发的良好精神面貌,将演出活动推向了高潮……台下掌声连连,欢笑声不断。演出结束后,公司带队人员还接受了海西州电视台的采访。

  这次慰问演出活动给高原更高处的木里煤田矿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送去了温暖,带来了欢乐;给大家鼓了劲,加了油,助了威,也激发了他们工作信心和热情。而对于公司的全体参与这次活动的人员来说,到高海拔地区进行慰问演出,这是一次锻炼,使大家有机会去感受和体验木里矿区恶劣的工作环境,更进一步去了解矿区职工的艰辛;也让大家在艰苦的环境中丰富阅历、磨炼意志。大家深深地被木里精神所鼓舞,并纷纷表示今后还将积极参与类似的活动。

  慰问演出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时至凌晨,大家与演职队伍平安抵达德令哈,虽然颇觉几分疲惫,但内心更多地是无比的喜悦和振奋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