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柴达木循环经济试验区 / 专题 / 全力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先进州 / 创建动态

践行群众路线 突出四项措施 试验区木里煤田管理局着力抓好民族团结进步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 2015-09-09 10:05    编辑: 李宏才

  民族团结进步工作中,柴达木循环经济试验区木里煤田管理局发挥积极作用,着力体现最地处民族地区的地理优势,结合当前开展的党的群众路线、“三严三实”等主题活动,采取五项措施,全力促进民族团结进步,维护木里矿区稳定良好局面。

  一是完善领导及宣传教育机制。我局始终把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摆到重要位置来抓,成立了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领导小组,局领导亲自任组长,木里镇党委、政府主要领导任副组长、局各部室负责人担任组员的领导小组,矿区各企业参与的民族团结创建工作机制。进一步提高各级党政领导干部的民族政策理论水平和执行民族政策的能力,联合天峻木里镇在矿区集中开展一次“民族团结宣传月”活动,在各族干部群众中广泛进行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在矿区营造良好的民族团结进步舆论氛围,使“两个共同”民族工作主题和“三个离不开”思想深入人心。

  二是完善民族工作目标责任制。把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纳入年度部门年度工作绩效考评、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工作目标考核和述职报告内容,制定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的具体方案,并把创建活动纳入年度整体工作范畴,将各项任务分解落实到具体人员,把创建活动真正落到实处。

  三是开展基层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按照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要求和矿区环境综合整治期间维稳工作需求、局领导深入矿区各企业走访调研,了解掌握矿区企业职工实际困难。针对农民工工资问题、劳资纠纷问题,局领导召集企业负责人研商对策,鼓励矿区企业积极争取上级部门的对公司资金的支持和帮扶,解决矿区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所需资金及农民工工资问题,最终通过协商方式,解决农民工工资,将矿区维稳动态消除在萌芽状态。

  四是开展为民服务专项行动。2014年8月以来,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木里煤田管理局工作重心前移、深入矿区一线开展办公和组织协调推进矿区环境综合整治相关工作的统一部署和指示。我局全体工作人员深入矿区开展工作,矿区行政服务中心子投入运行以来,食堂、锅炉房运行工作存在人员需招聘的问题,我局结合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民服务”专项行动实际,招聘少数民族人员入局开展工作,解决困难少数民族就业困难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