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柴达木循环经济试验区 / 专题 / 全力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先进州 / 创建动态

开展民族帮扶工作 促进民族团结进步

来源:    发布时间: 2015-09-10 10:07    编辑: 李宏才

  为进一步巩固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促进民族团结与社会稳定,推动少数民族聚居地区的建设。近年来,柴达木循环经济试验区木里煤田管理局加强民族团结进步工作,深入开展转变作风、服务群众活动与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结合起来,以务实的精神开展民族帮扶工作,推动了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的深入开展。

  一是明确职责任务。局领导高度重视民族图案及帮扶工作,多次召开会议协调解决民族帮扶工作,利用行政服务中心、矿区污水处理厂、客运站等项目建设过程中的征地、协调有关事宜的途中通过实地察看、走访入户等形式,了解木里镇村社基本情况,了解牧民最关注、最困难、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为有效开展帮扶共建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二是有序开展帮扶。结合矿区行政服务中心项目和10kv电力建设过程中,因木里镇寺院搬迁过程中,电力线路存在问题,我局在矿区10kv电路线路建设中,帮助寺院开展供电线路建设工作,在寺院架设电力线路1.4公里,解决了寺院僧侣生活用电问题,得到当地牧民群众的好评,同时因常年雨水冲刷造成的沟壑,导致当地牧民出行不便,我局为牧民修建简易公路500米,同时修建公路过程中在水沟安装涵管2个修建简易桥,彻底解决了因雨水冲刷牧民群众出行不便的问题。

  三是民族和谐相处。为解决与当地牧民的相处关系,拉近关系,增进感情,利用各种机会建立和当地牧民建立和谐融洽的民族的关系,在8月12日试验区党工委组织试验区系统单位来我局慰问演出的时候,我局特别邀请当地牧民参民全程参与演出,观看精彩的演出节目,得到牧民群众的赞扬和感谢,同时招聘少数民族人员来我局开展工作,解决了困难少数民族就业困难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