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柴达木循环经济试验区 / 专题 / 全力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先进州 / 创建动态

试验区德令哈工业园管委会赴蓄集乡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座谈

来源:    发布时间: 2015-10-13 09:09    编辑: 李宏才

  10月8日下午,试验区德令哈工业园赴德令哈市唯一的纯少数民族牧业乡—蓄集乡开展了民族团结进步座谈会。蓄集乡党委书记严海青、乡长南卡,以及德令哈工业园机关党支部各委员参加了座谈会。会上,大家踊跃发言,畅谈感受,深深为目前团结和谐的民族团结氛围所感动,纷纷表示要珍惜当前民族团结工作取得的巨大成绩,坚定不移地巩固和发展这一良好局面。

  作为联点帮扶单位,严海青书记在会上就近期蓄集乡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发展情况作了简要介绍,对近年来德令哈工业园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详细说明了帮扶资金的使用情况,2014年帮扶资金,用于修建浩特茶汗村二社地段主供水管道工程,解决了27户牧户、126人、18900头牲畜的饮水问题,灌溉22000亩春季草场,确保饲草饲料的正常产量,有效提高幼羔存活率;2015年帮扶资金,用于开展以“加强三基建设、创建民族团结”为主题的党建带群建民族团结联谊会,通过举办联谊会,弘扬了民族团结正气,更加坚定了搞好民族团结、维护社会稳定的信心,拉近了各民族之间的距离,丰富了少数民族同胞的业余文化生活,为维护全乡社会稳定营造了良好氛围。

  今后,德令哈工业园将继续把握民族团结发展的大局,做好民族团结进步工作,通过各种活动的开展并以此作为载体,在相互包容、相互尊重中实现民族团结,多元并进、集中投入、重点打造、全方位整合资源来推进民族团结、民族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