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柴达木循环经济试验区 / 专题 / 全力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先进州 / 创建动态

试验区德令哈工业园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进企业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 2015-10-13 11:10    编辑: 李宏才

  企业是园区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在维护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大局中具有重要地位。做好新形势下民族工作,不仅关系到企业落实党的民族政策,而且对于实现企业稳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10月10日下午,试验区德令哈工业园赴海西华汇化工机械有限公司开展了一次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活动,发放了民族团结进步知识宣传资料,开展了座谈,进一步提高了企业职工对民族团结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落实“科学发展、转型跨越、民族团结、富民兴企”的目标。

  座谈会上,对企业今后开展民族工作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做好少数民族员工的登记造册,依法保障少数民族员工的合法权益,尊重少数民族员工的民族习俗,配合工业园做好少数民族困难群众的帮扶工作,帮助解决实际困难,为他们办好事实事,并做好服务记录;二是开展矛盾纠纷排查调处活动。根据本企业少数民族员工的情况,在车间或工段班组设立民族工作信息员,要求他们充分了解管理范围内少数民族人员及家庭的情况,及时收集整理相关信息;三是及时发现各种不稳定的因素,加强与工业园管委会、社区居委会的沟通衔接,妥善处理各种涉稳矛盾纠纷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