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柴达木循环经济试验区 / 专题 / 全力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先进州 / 创建动态

试验区格尔木工业园积极组织收看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
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大会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 2015-10-14 11:11    编辑: 李宏才

  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大会和阅兵式于9月3日在北京隆重举行。为进一步激发园区广大干部职工的爱国热情,更好地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试验区格尔木工业园及早动手,就组织观看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大会和阅兵式作了安排部署,提出了具体要求。

  9月3日上午,园区广大干部职工早早就围坐在一起,怀着激动的心情,通过电视、网络等渠道热情收看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盛大阅兵式,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观看隆重的阅兵仪式。看到阅兵式上一幅幅激动人心的壮观画面,听着雄壮的《中国人民解放军进行曲》和一首首催人奋进的抗日歌曲,园区广大干部职工难掩兴奋和激动之情。大家普遍认为,这是一次传承历史与未来、沟通中国与世界、传递和平与发展的大庆典,展示了中国军队和人民捍卫和平的决心和实力。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伟大胜利,是中华民族全体同胞团结奋斗的结果,也是中国人民同世界反法西斯同盟国人民并肩战斗的结果。受阅将士严整的军姿、整齐的步伐、标准的动作、饱满的精神,令大家倍感自豪。在他们身上,体现着中国军人的形象,体现着新中国的形象,体现着中华民族的形象。他们是当代中国军人的楷模,是中华民族的脊梁,从他们身上,我们看到中华民族崇尚荣誉的一种高远精神,维护荣誉的一种奉献精神,创造荣誉的一种拼搏精神。

  通过观看纪念大会和阅兵式活动,让大家感受到了革命先辈顽强斗争、奋勇向前、甘于奉献、不怕牺牲的革命大无畏精神和伟大的爱国主义情操。园区广大干部职工纷纷表示,将继续弘扬抗战精神,继承先烈遗志,光大光荣传统,攻坚克难、砥砺奋进,为推进园区经济持续平稳健康发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