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柴达木循环经济试验区 / 专题 / 全力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先进州 / 创建动态

试验区格尔木工业园开展建设工程安全生产专项检查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 2015-10-14 11:15    编辑: 李宏才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等中央领导同志及省委、省政府领导近期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2015年8月,根据《青海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管理的通知》(青建工〔2015〕296号)要求。近日,试验区格尔木工业园组成工作组,对园区建设项目进行了违法建设、施工安全和消防安全等方面的专项检查。

  针对检查中发现部分施工现场脚手架搭设不规范,“三宝四口”等重点部位安全防护措施不到位,施工用电私搭乱接,未配备消防灭火器材、高空作业人员未佩戴安全带、个别工人不戴安全帽等安全隐患,检查组责成各建设、施工、监理单位组织人员开展安全隐患自查行动,对发现的安全隐患立即进行整改。要求各建设、施工单位健全并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配备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切实加强施工现场安全生产管理,杜绝特种操作人员无证上岗和违章作业,并做好进场工人的安全教育和安全交底工作,提升其安全生产防范意识和安全操作技能,有效防范和遏制建筑施工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

  检查中发现中铁华宇轨枕制造有限公司等8家单位未办理前期手续擅自开工建设,由规划建设部门对8家单位下发了《停工整改通知书》,并督促建设单位尽快办理建设手续。对已下发停工整改通知书》但拒不停工整改的格尔木西利化工有限公司等5个项目,相关部门会同开发区消防大队对其进行了强制断电停工处理。

  经过本次检查,进一步提升了园区内在建项目的安全生产工作,推动各项安全生产工作制度措施的落实,为全区建筑安全生产营造了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