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柴达木循环经济试验区 / 专题 / 全力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先进州 / 创建动态

试验区管委会机关党委召开会议安排部署“结对帮扶,送温暖”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 2015-11-23 09:31    编辑: 李宏才

  为加强“三基”建设,大力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先进区创建工作,全面落实全州关于选派第一书记和扶贫(驻村、驻社区)工作,11月19日下午,试验区管委会机关党委召开会议,安排部署“结对帮扶,送温暖”工作。

  按照全州关于选派第一书记和扶贫(驻村、驻社区)工作的总体部署以及试验区党工委、管委会党工部的相关安排,自10月15日起试验区管委会派驻德令哈市火车站街道办事处民乐村第一书记和扶贫驻村工作队正式驻村开展工作。经过实地调研和走访入户等工作确定了民乐村胡全祥、马福明、马占海、白凤顺、田华欠、韩明海、晁德顺、李积冰、窦尔红、冶赛买10户困难家庭,其中少数民族特困家庭5户,残疾患病特困家庭8户。

  会上,试验区管委会机关党委四个支部分别对10户困难家庭进行了“认领”,确定了帮扶对子。会议要求,各支部要想尽办法解决贫困户当前的“应急”问题和长远的“脱贫”问题,要针对贫困户的实际困难,深挖致贫根源,拿出切实可行的助困脱贫办法,加快帮扶引导,确保精准扶贫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还就各支部近期将开展的民主生活会、年度工作总结、党员承诺落实情况、发展党员及党费收缴等工作进行了安排。

  试验区党工部部长、管委会机关党委副书记阳耀东主持会议,党委委员、各支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