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柴达木循环经济试验区 / 专题 / 全力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先进州 / 创建动态

试验区举办企业安全生产与环境保护培训班

来源:    发布时间: 2015-11-23 11:32    编辑: 李宏才

  为加强对企业安全生产的法律法规、安全生产知识、环境保护知识的宣传和学习,通过强化教育培训,健全规章制度,落实安全责任,树立预防为主观念,增强企业员工和管理者的安全生产和环境保护意识。11月18日,试验区企业安全生产与环境保护培训班在试验区管委举行,试验区党工委工作部部长阳耀东同志作了讲话。

  本次培训邀请青海省职业技术学院和海西州职业技术学院的吴宝程、罗云邦和王青歌三位专家级教师授课,全州21家化工企业的44名专职从事企业安全生产与环境保护工作的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参加了培训,培训内容涉及设《化工专业基础知识》、《化工与环保》两大科目十二项知识点。

  开班仪式上,阳耀东强调:要充分认识安全生产与环境保护的重要意义。他指出,安全生产是企业发展的“生命线”。“安全生产第一,预防为主”,为了加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防止和减少生产安全事故,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促进企业生产发展,坚持“安全发展、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强化和落实生产经营单位的主体责任,建立生产经营单位责任,职工参与政府监管,行业自律的社会监管机制;要求参训人员端正培训态度,提高综合素养,遵守学习纪律。要珍惜此次培训机会,严格要求自己,自觉遵守培训班的各项纪律要求,努力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收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