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柴达木循环经济试验区 / 专题 / 全力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先进州 / 创建动态

创新协作机制 助推试验区融资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 2015-11-23 11:33    编辑: 李宏才

  为加快推进试验区融资工作中,落实信息互补、联动协调、联席会议、报表统计等工作,建立健全绿色信贷支持循环经济产业发展工作机制。11月18日,管委会财政金融部、海西银监分局及州内各银行业金融机构,共同召开了“海西银行业绿色信贷支持循环经济产业发展交流会暨三方联动协议签约仪式”。

  会议的主要目的是通过建立与银行业监管部门、各银行业金融机构沟通协调机制,推动全方位信息交流和业务协作,进一步强化金融对试验区的支撑作用,实现绿色信贷支持循环经济建设发展的新突破。

  会议紧紧围绕绿色信贷支持循环经济产业发展为主题,以“聚合力、添动力、增压力”为目标。提出通过管委会财金部门、银行业监管部门、州内各金融机构三方协调联动机制的全面落实建立,促进绿色信贷与循环经济的有机结合,加快推进循环经济试验区经济转型升级、产业结构调整,实现金融在促进循环经济发展过程中的持续跟进、长效驱动,这既是当前社会民生关切的重点,也是政府职能转变与金融改革发展的着力点。会议得到了试验区管委会莫重明主任的认可和支持。

  会上,三方达成了一致意见,共同签订了《海西银行业绿色信贷支持循环经济产业发展三方联动协议》。签约三方表示,要强化树立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创新发展思路,主动适应经济新常态,大力推动绿色信贷工作,有效运用金融杠杆引导社会资金流向,推动循环经济产业结构调整和经济发展方式升级,努力营造良好的绿色金融生态环境,保障金融业持续健康发展,促进海西经济和试验区建设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