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柴达木循环经济试验区 / 专题 / 全力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先进州 / 创建动态

试验区循环经济发展专题培训班圆满结束

来源:    发布时间: 2015-11-24 09:34    编辑: 李宏才

  为全面推动试验区循环经济健康快速发展,进一步提高试验区广大干部理论素质,优化知识结构,提升服务企业服务项目的能力,12月11日—12月17日试验区管委会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举办了为期一周的循环经济发展专题培训班,试验区党工委、管委会各单位(部门)选派的29名学员参加了此次培训活动。12月11日上午培训班正式开班,试验区党工委、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金融学院的相关领导出席了开班仪式,并作了讲话。

  此次培训围绕“产业升级与区域金融”这一主题,分别从“新常态下产业结构调整与转型升级”、“全球经济形势与金融风险管理”、“生态文明与循环经济”、“政府治理现代化”等10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期间组织现场参观了中国货币金融历史博物馆、武汉未来科技城、光谷生物城创新成果展示交易馆、关谷资本大厦。内容丰富多彩、形式多样新颖的教学内容和紧张、活泼、有序的课程安排,使大家切身感受了一座现代化、国际化的科技新城的万千景象与无限生机,进一步领略了现代科技发展的强大动力和神奇魅力。

  此次试验区管委会举办循环经济发展专题培训班,是落实2015年8月管委会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签订的“产业升级与区域金融”协同创新框架的重要举措。当今社会,无论是从世界经济发展的趋势来看,还是从青海的比较优势、工业经济的发展历程来看,发展循环经济是青海转变发展方式的战略举措,是提高区域经济竞争力的强力抓手,是青海实现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必然要求。未来,发展循环经济,将是青海从主要依靠物质资源为主,走向生态文明和现代文明的历史性突破;发展循环经济,是青海奋力打造“三区”,建设全面小康,实现经济加快发展、资源循环利用、生态环境良性发展的必经之路。柴达木循环经济试验区作为“国家循环经济发展先行区”的示范园区,构建和发展循环经济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和应尽的义务,我们要严格按照国家,省委、省政府的要求,大力发展循环经济,为将试验区建设成为“国家循环经济发展先行区”做出应有的贡献。

  学习期间,学员们纪律严明、勤于思考、严于治学的态度,较好地树立了试验区的良好形象,得到了中南财经大学学院领导和老师们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