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柴达木循环经济试验区 / 专题 / 全力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先进州 / 创建动态

“邻里守望•姐妹相助”巾帼志愿者在行动

来源:    发布时间: 2015-12-05 09:35    编辑: 李宏才

  12月5日,在第30个“国际志愿者日”到来之际,根据全国妇联、省妇联《关于全面启动实施“邻里守望、姐妹相助”巾帼主题志愿服务活动的通知》,柴达木循环经济试验区妇工委积极与海西州妇联衔接沟通,组织女职工参加了州妇联开展的慰问市敬老院活动。

  此次志愿活动提出了要集中力量打造“邻里守望•姐妹相助”巾帼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品牌,以巾帼主题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统筹、推动巾帼志愿服务活动创新发展。这是全国妇联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落实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组织动员广大妇女为推动社会主义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协调发展贡献力量的重要举措。活动旨在大力推动“立足基层、面向家庭、见诸日常、细致入微、持续发展”巾帼志愿服务理念落细落小落实,重在基层、重在社区、重在邻里、重在长久,以解决妇女和家庭特别是困难妇女、儿童和家庭日常生活领域所需所盼为主要任务,同时,着力调动广大妇女和家庭互相关心、倾情相约、共同创造新生活的热情,引领广大妇女在参与巾帼志愿服务中提高思想修养,在奉献友爱中增进幸福感,在共享发展中推动社会文明程度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