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柴达木循环经济试验区 / 专题 / 全力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先进州 / 创建动态

传承延安精神 永葆先进本色

来源:    发布时间: 2015-12-07 11:36    编辑: 李宏才

  为弘扬和传承伟大的延安精神,12月1日至7日,由试验区各单位(部门)、企业选派的20名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业务骨干奔赴革命圣地延安参加了为期一周的“延安革命传统教育学习班”。12月2日上午,在延安干部培训学院课堂雄壮的国歌声中学习班庄严开班,举行了授班旗仪式。试验区党工委、延安干部培训学院相关领导出席了开班仪式,并作了讲话。

  学习期间,学员们聆听了《党在延安十三年》、《延安时期群众工作的基本方法及启示》《弘扬延安精神,加强党性修养》三场专题教学;参观了宝塔山、凤凰山革命旧址、三五九旅南泥湾旧址、延安革命纪念馆、王家坪革命旧址、枣园革命旧址;参加了《一位国际友人的最后遗言》、《缅怀革命英烈,坚定理想信念》、《毛泽东与毛岸英感天动地父子情》三场现场教学和梁家河社会实践教学、观看了大型舞台剧《延安保育院》并学唱陕北革命歌曲、民歌。内容丰富多彩、形式多样新颖的教学内容和紧张、活泼、有序的课程安排,使大家再一次感受老一辈革命家不畏困难、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和强大的人格魅力。

  此次试验区管委会在延安举办革命传统教育学习班,旨在使广大干部职工亲身学习和感受伟大的延安精神,领略延安厚重的红色经典文化,分享延安改革开放所取得的丰硕成果。通过学习,使大家对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革命的历史尤其是党中央在陕北十三年的光辉历程,有了更进一步地细致了解;对“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为主要内容的延安精神有了亲身领悟。延安之行,使每一位同志都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教育,心灵上受到洗礼,精神上受到鼓舞,思想上得到净化,大家纷纷表示要铭记历史,勤于本职,发扬不畏艰难、百折不挠、顽强拼搏的革命精神,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以延安精神为指导,为将试验区建设成为“国家循环经济发展先行区”做出应有的贡献。

  学习期间,学员们纪律严明、勤于思考、严于治学的态度,较好地树立了试验区的良好形象,得到了延安干部培训学院领导和老师们的一致好评。